這篇文是從這個部落格轉載過來的喔:http://blog.yam.com/sugino/article/1527499

 

一般我們都說"梳假髮",其實整理假髮時不要用"梳"的,也就是指一般梳頭法的那種方式^^,應將木梳(防起靜電)以斜45角用輕刮的方式來整理假髮,並事先噴點假髮用順髮液防止毛燥。

  如果假髮有打結,在該"結"噴順髮液,用手指慢慢揉開,梳理一樣要用刮的,切勿用力往下梳,以免假髮拉扯產生靜電(會捲起來然後毛更大喔^^|||)或是破壞髮絲;有時無法把全部的頭髮都揉開,最後會剩下"一小粒"的結(大概會像芝麻吧= =),此時已將絕大多數打結髮絲梳出,可直接剪除不影響假髮髮量。

 

  假髮的清洗可以用冷洗精在冷水中浸泡(不要用熱水,可以去買假髮專用的防靜電清洗劑,價錢我不清楚Orz),順著髮絲方向沖水,在水中可以用手指替假髮稍做整理使其直順,但不可在假髮未乾前就以梳子梳理(輕刮流海或髮尾可),清洗完畢用大毛巾壓去水分,平放陰乾即可。(記得翻面XD,如果要吊起來,要在周圍做防風的處理)

 

  假髮送店家洗價格大約是300~500(西門町某家好貴啊),對初次面對假髮的人比較保險,不過偶爾送洗回來的假髮,你會發現他跟原本不太一樣(有梳型的話)。如何抉擇要送洗還是DIY,就是見仁見智了(汗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e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