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是從這個部落格轉載過來的喔:http://blog.yam.com/sugino/article/1527497

假髮綁馬尾,最常看見的不良情況便是因假髮的髮量分布關係,兩側及後方有髮網露出情形,或者綁到假髮外翻...(頭比髮套小的人比較容易發生,本人因為頭太大就沒此煩惱了XD)。當然這一切的一切,如果丟給店家梳就另當別論,行情一次是500↑1000↓的樣子(汗笑)。

以馬尾紮的"結"位置為中心,整頭馬尾的鬆緊分布大致分三種:


1. 最緊是由結垂直到頭皮的位置(此部分頭髮是看不見的,因為在馬尾束中心^^),以及前額到髮結"靠中間約兩吋"的頭髮(超過兩吋的左右先不可綁緊,不然型會很奇怪),是整個馬尾固定的重點處,要小心不要把髮套拉到變形了,應請穿戴假髮的MODEL拉好額前及後方脖子處的髮際。

2. 次緊,是指"可將髮絲拉直"的緊度即可,分布位置是後頸上方那片,以及約從耳朵1/2高度往上到眉毛高度的頭髮,不可將之用力綁緊,以免產生不自然之線條及露出髮套底部。

3. 如同精靈王子的公主頭,部份是鬆弛、無須綁緊的,第三種鬆緊度即為此種狀態。分布位置是頭頂到髮結寬兩吋處(不含)的"兩側",向左右延伸~約眉毛高度,以及耳朵1/2高度以下位置之頭髮,往後延伸~尚不到後頸之處。這種鬆緊度的重點,是要讓頭髮遮住髮套邊,及避免不自然之線條,切不可拉緊,讓髮絲成弧狀(就像公主頭那樣啦ˇ),為假髮綁馬尾除固定外,最重要的部分!

★ 為啥不可完全綁緊?只是點小小經驗。因為假髮通常髮量是不足、不均勻的,一旦拉緊,髮絲會從原本下垂並遮住髮套底的狀態,變成會露出髮套底的平行狀態,十分不美觀。(當然是可以要求製作假髮的店家增加髮量,不過價錢當然是↑,且有髮量越多越不易整理的煩惱)



  綁完頭髮之後,可以雙手掌包覆住頭顱,以按壓時小心推移的方法,替假髮整體做最後整理。梳假髮的全程需要穿帶者的配合(拉好髮際呀Orz),並隨時噴上順髮液以防毛燥、起靜電,最後為避免假髮在攜帶過程變形或"出毛",在MODEL脫下假髮前,先行噴上少許定型液,或抹上有定型效果的幕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e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