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某些很神秘的因緣,所以拿到了這款據說是茶園專門焙來自用以及贈送熟人,市面無售的好東西。


其實我剛聽到老茶時印象不是很好。本來嘛,我從小到大喝的都是清茶呀,偶爾喝點紅茶也是後來的事了。實在不能想像為什麼有人要把清茶---還是我特喜歡的阿里山珠露---再度焙成老茶。直覺味道可能類似普洱吧,帶點霉味兒的燻鼻。但是送我的人讚譽有加,只好勉為其難接收了。


我剛拿到它時,它靜靜的躺在大禹嶺專用的黃金罐裡。罐子不大,還有內層,非常難打開。不過人家好歹也是一斤六、七千元的東西嘛,還是需要溫柔的伺候。


小心翼翼打開罐子之後,看到的第一句話就是”我的媽呀!”


手工揉捏的大顆阿里山珠露閃耀著黑珍珠般的光芒,黑的發亮,非常迷人,看到外表我就可以原諒他之後味道不佳(我猜…|||b)的過錯。除了顏色之外,長相和阿里山珠露並沒什麼分別。至於香味、比較偏向果香吧,還帶點燻味,像是用龍眼枝燻的,聞起來有點懷舊,總之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形容,算是很好聞的味道。


因為不諳茶性,所以我用白瓷壺試泡,茶葉份量又比一般泡清茶時略減三成左右,水溫大概97度,經過十來秒後倒出,就在白瓷杯裡漩出了美妙的棕紅色,果然很像普洱。但是泡開了的味道又跟乾茶不一樣了。原先的燻味似乎轉化成了熟麥味,瞬間就把我從古老街道拉到了夕陽下一望無際的麥田,暑氣挾帶著麥香不斷襲來。至於茶的滋味呀,滿嘴的甘甜,重烘培的香味ㄧ路往鼻腔竄,許是我茶葉份量拿捏的不對,有ㄧ絲的微澀停留在舌尖,但是喉頭卻完全感受不到侵略感。(老茶我對不起你,先前”想”了那麼多你的壞話……你果然是無辜的呀~~~)


大體來說,阿里山珠露老茶算是顛覆了我之前對它的刻板印象吧,其中妙處不是能夠拿其他茶種來比擬的,用言語形容好像也說不出十一。就讓有興趣的人來找我ㄧ起品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e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