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N年前在磨劍縱橫和逍遙上頻頻踩雷,至今已記不得多久沒看75同人了,

總在心頭所愛處被雷到,愛的越深雷的越痛,這大概是身為腐女,尤其是熱愛同人的腐女不可避免的命運吧?

我永遠記得第一篇看的是天下一劍的五方帝...該文的標籤是展昭同人,讓我滿心以為是篇冒險探案俠骨錚錚的同人,反正腦內絕對沒想到BL這詞...後來發現我錯了,錯的很大很離譜...原來是因為處處是配對所以沒標配對...。這也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在其他文裡看著一般般的劇情,但是只要牽涉到展大人就會成為我的天雷的有這麼多。(好險作者最後出書時改成了自創...這文我實在受不了)

最近鬧文荒,在精神食糧缺乏下被推薦了幾篇75同人,

還萬般小心的拉到最後粗略一瞥,

確認了依作者的文風,應不致有天雷出現,這才放心的看了下去。

 

這區筆記的誕生,催生於於損友的一句話:

余應註記,給同為奈何龜殼苦長毛的同好一個指標。

雖是戲言,一來留個記錄,便於後續追文,二來還真想遇到和我雷點差不多的同好。

僅記錄最近看的幾篇長文或之前讀過印象深刻的...

不一定都是推薦,可能有抱怨...我之蜜糖彼之毒藥,若不小心批了別人心頭所愛,望一笑置之~

 

標題寫了75同人,奈何範圍廣大,原作者分類可不見得一定是七俠五義。

可能會有包青天同人,七俠五義同人,龍圖公案鼠貓貓鼠諸如此類,可不見得全是75。

為了寫心得時分類方便,這裡就統一都視為75同人了。

實際上敝人心中是絕對的展大人至上,

只要展大人的形象不崩,其餘都有討論空間。

最喜歡的類型是公案,武俠,玄幻。託包大人的福,可以合理存在的劇情實在很多。

不看現代文,總覺得韻味有失。

不太能接受穿越和惡搞,但劇情合理的話還有討論空間。

正常向配對只承認丁家小姐(雖然覺得原著有逼婚之嫌)...

BL配對的話風流倜儻的白五爺是唯一王道,考慮展大人的性格,絕對沒有貓鼠存在的空間,鼠貓文的話通常只能接受到曖昧...以上的話要看作者的文筆和劇情合理性。

綜上所訴,踩到我的雷還真的頗容易...

 

順便發個牢騷...

原著的名字本來是三俠五義,三俠為南俠北俠再加上沒啥存在感的雙俠大丁二丁兩兄弟合為一個,後來改成七俠真讓人錯愕。

那個小俠艾虎根本是來亂的!

說到武功人品和其他人不是一個檔次就算了,那輩份也不對,哪有硬是和師傅等長輩湊數的,這部份可不像石玉崑的本意。

唉唉~

反正後面的小五義和續小五義都是不知名人士接續寫的,襄陽王府前後差異也過大,我還是留在破襄陽前好了...省得每見沖霄就心裡犯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e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