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2010BBC的手機小夏,

在這之前已經有眾多親友熱情推薦了,再加上之前無聊的找了別人家的心得,所以被劇透的差不多了。

坦白說前幾分鐘對於小夏的造型極度不適應,但是隨著劇情的推展,之後完全處於小花盛開的狀況~

深邃的眼睛,小捲毛,表情動作,完全就是一整個擊中我的內心---

很好,BBC你完全贏了,可以讓我更新荒廢多年只用來貼貼連結的部落格~

不過看看標題...這篇的內容估計沒有比貼貼連結更營養一些...

總之,

會有這篇的出現完全是因為現在本該在考場煎熬奈何昨晚車禍因此只好在電腦前當個好病人...

很閒,閒到我都開始要大喊小夏的名言:Bored~

不過身為一個稱職的腐女,

被手機小夏和好醫生搞的心癢難耐時,

腦補挖坑或去翻別人的文墜入別人的坑大概就等同於夏阿福對於案件的本能反應,

差別只在於兔子不會在看到一篇好文的時候發出"這篇文是3片尼古丁貼片的難度"這種稱讚~

說是書單+讀後感倒不如說是追文備忘錄,

用來避免老是看到重複的文以及三番兩次誤踩同一個雷區。

更重要的是:不要忘記自己正在追的文!!!

是的,兔子記得有一篇很好看的ML翻譯文,還沒翻譯完,但是我忘記是哪篇了...

啊啊啊我需要好看的ML文呀!耍神秘麥哥和苦情探長的組合意料之外的比小朋友組合萌上一萬倍呀!

 

 

廢話了那麼久,以下進入正題:

下面的文在隨緣居都可以找的到~

http://www.mtslash.com/

然後都是長篇這樣...我愛大長篇。

有些看過但是忘記了就沒寫上來,肯定遺漏很多...我要ML文呀~

 

順帶一提斜線不表示攻受,只要人物不變形氣場不跑掉,誰先誰後都無意見。

另外,兔子對於NC17容易適應不良,有些是之前看的內容全憑印象,所以讀後感這東西很直接,不太值得參考。

 

========已完結=============== 

The Sheath of A Sword/歸劍入鞘 (Sherlock/John)  作者:204720

改編開膛手Jack一案,讓人讚嘆的大量推理考據以及劇情鋪陳都是讓我極為欣賞的地方,

緩慢細膩的感情發展以及最後的歸屬真是太棒了,兔子心中的經典。

 

 A Reliable Man by randomly_rusted可靠人士(Mycroft/Lestrade)  翻譯:撒达哈噜一号

有別於其他家的幼稚園保母探長,這篇的探長完全的不卑不亢,

鐵漢心底的柔情擊中了我肉作的心呀^^

麥哥很黑,但看到麥哥困擾讓我尤其興奮(這人就是見不得麥哥無敵)

總體而言算是兔子喜歡的強攻強受,目前清水,苦等後續中...

 

The Road Less Traveled  (Sherlock/John)   作者:verityburns  翻譯:uuuuhlhl

留住醫生大作戰?小夏的戀愛科學理論非常讓人噴飯,

中間讓我灑了一把淚,後面甜死人的大量NC17情節只差沒有要預約牙醫了。

劇情不錯,但後面NC17真的可以不用那麼多。

 

please Sherlock  (Sherlock/John)   作者: kid1412

season1是開膛手Jenny,如果跟著作者的章節追文絕對會鬧心臟病,

作者很熱衷讓每個章節的劇情停在懸疑高潮處。

 

Because of Love (Sherlock/John)   作者:204720

抓的很到位的小夏和阿花,阿花的演繹法第一次正確(大笑)

我現在才發現這篇跟歸劍入鞘是同個作者~

喔喔我好愛這個作者的文風。

 

協奏、交響與獨自沈迷 (Sherlock/John)    作者:uuuuhlhl

橫跨"最後一案"前後的故事,側重在描寫華生的心情轉折,帶入了原著的劇情,

融入大量音樂,作者很貼心的付了各首曲子的連結,就是人物氣場有點軟。

然後因為兔子對古典音樂實在沒啥愛,大概因此影響個感覺吧~

 

E-mail From Mr.Secret (Sherlock/John)   作者: daidan0610

醫生努力尋找神秘信件的寄件人的歡樂劇情,信件內容直接激情的讓兔子跳過跳過。

最後,很想把這家小夏的腦袋剖來觀察。

同作者還寫了另一篇"Life is a lie",但是這篇是第二人稱視角,不合個人胃口所以沒看。

 

 

Worthless   作者: disclaimer

恩啊...被用強的小夏...這篇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

只好邊看邊大叫著這不是我認識的小夏!!

不過翻譯姑娘的解釋也頗合理,

總之是虐文+難得脆弱的小夏+氣場強大的好醫生。(估計這麼寫會造成誤導...)

 

Reaction/反应   作者:  blind_author 翻譯:暗

和Worthless很像,不過受害者是醫生...

這篇的醫生就算被虐了氣場依然很強大,

不愧是入侵過阿富汗的軍醫(大爆笑)

 

 

impact/不期而遇

ML文,翻譯姑娘停了好久讓我開始想要去追原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e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