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月笑長空 (七俠五義同人,鼠x貓)

游龍隨月 (七俠五義同人,趙普x公孫策)

詭行天下(壹.鮫人馬腹) (七俠五義同人,鼠x貓)

詭行天下(貳.隱山妖物)

詭行天下(參.妖城尋月)

詭行天下(肆.五墳鬼村)

詭行天下(伍.惡筆獸龕)

詭行天下(陸.陵血蜃樓)

詭行天下(柒.金棺鎮五命貓)

詭行天下(捌.魔魘困城) (未完) 

 

胡說八道的一句話大意:

朗月笑長空:系列的小案子,講了大意就破梗了(其實是沒印象了...)

游龍隨月:九王爺對書生由厭轉愛乃至誓死都要把人留在身邊的故事=.=

詭行天下:展昭尋找他哥展皓的身世之謎

耳雅的文我是第一次看,當然對這個作者也沒有任何認知,單純就是鬧文荒時友人推薦的,上面這些都是大長篇,保證可以打發掉一個月的閒暇。

除了上面列出來的這幾篇,還有作者還有一些定義為七五同人,但是我個人完全不認同的...

比如七五奇案錄,那個設定直接讓我想死,我討厭現代穿越到古代的文,更討厭作者用一個莫名穿越過來的路人甲居然就打算取代展大人!

SCI謎案集,內容還好,把人物換個名字的話,鬧文荒時應該可以看下去。但我對於七五同人文的背景是現代非常感冒,整個就是雷。

我有預感這幾句話出來應該就會有一堆人想罵死我了...

 

言歸正傳,

朗月笑長空算是獨立作品,和另兩部一點都不相關。

作者文筆好,故事精彩,敘事能力強,不論是寫武俠打鬥場面或懸疑都很有可看性。

娛樂性很高,相對的刻骨銘心的程度就低了,全文走歡樂的基調,怕看悲文的可以放心。

展大人略活潑了點腹黑了點喜歡小動物了點,比較接近75原著前期灑脫的性格,雖然有著微妙的不同,但比起某些一看就知道是悲文的性格設定,其實我比較喜歡這種...(掩面)。

展大人和白五爺曖昧度滿點。

因為某些說不清道不明的原因(其實是懶惰...)這篇我只喜歡前半部。

真有可能構成雷點的應該是公孫先生和老螃蟹家的兒子龐統此一配對(自創人物...這名字一直讓我想到三國的鳳雛),好在我對公孫先生沒啥執念。

 

倒是耳雅的游龍隨月和詭行天下讓我有點糾結。

這兩篇角色性格都和慣常認定的差異頗大...

展大人性格是朗月裡的強化版,有些腹黑愛笑小奸詐小貪吃,因為太過了讓我適應不良。

白五爺倒是跟朗月裡的的性格完全不一樣,朗月裡頂多嘴不夠貧,而這裡是口拙,成了個嘴上遲鈍老讓貓欺負的耗子,害我很想抓著衣領大喊五爺你醒醒呀,不過好險也只讓貓欺負...我該感到欣慰嗎...

而且不夠冷情,幫忙小孩對小孩笑還幫小孩佈菜...啊啊啊還我穿林片葉不沾身瀟灑風流天下我一人的五爺呀!!

展大人當奶爸就算了(大人我對不起你...),五爺當奶爸...這個讓我腦門直發暈...

這文前期五爺的性格一直讓我嘴角抽搐,好在我對五爺的執念沒有很深,通常在看到展大人出場時心中猛念這不是我家展大人的時候就跳過去了。

五爺迷的話,要考慮慎入。

 

遊龍隨月結尾的時候這兩人感覺有點互通情意,至少在默契方面絕對是無人能敵,但到了詭行天下之後又走回頭路了....但兩人微妙的互動還是頗有看頭,往往讓人會心一笑。

如果可以接受角色性格差異或像我一樣腦內自主馬賽克,撐過前期(至少撐過遊龍隨月),要不然就是想辦法搞清楚文中那堆奇妙的綽號到底是在叫誰...

 

另外一個算不上雷但是有點傷腦筋的就是,

公孫先生家的小孩叫做小四子的那位太太太搶戲了,

初時瞧著可愛,後來覺得無奈,

大家都愛小四子,到處逢凶化吉,很多眾人想不出的疑點總被個小孩發現,這個外掛開太大了吧,比柯南還威呀這小朋友,雖然是配角但楞是比主角還搶戲...

另外這小孩還幫大家都取了綽號,這綽號造成了看文的門檻,

通篇文裡都是白白喵喵九九小胖子小包子小肚子小饅頭小包子小八子諸如此類的,作者寫得不暈我都要暈了,如果沒有先看游龍隨月就看詭行天下,絕對完全不知這是叫誰。

 

其他可能會適應不良的小地方有:

老螃蟹一家改邪歸正了...

趙普x公孫策這一自創配對...

展大人的身世之謎...

裡面聰明人太多了...

想的到的大概就這些,其他想到再說。

 

這篇算是冒險探案懸疑類的,劇情描述比朗月更加出色,懸疑和撲朔迷離的氣氛暈染的恰到好處,看的時候我腦內總浮現盜墓筆記...

不同的是小哥是找三叔,這裡展大人是找他哥。

劇情bug不論,

若這篇是自創,那我應該會推銷給親友。

若把小四子的戲份降低一點,他在我心目中的評價會再高個10分。

目前看來就是一篇會追但是有點糾結的文,

順提這文用來緩和常見的鼠貓悲文所勾起的傷情頗好用,因為兩人遇到危機前通常就會化險為夷了...不會讓人瞧著肉痛又揪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e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