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有這篇資料蒐集筆記完全是拜聖魔之血的艾絲緹大小姐所賜,她大小姐身上雜七雜八的東西實在是超級多!!

那堆夾子十字架徽章墜子有的沒的開個模或買現成就算了,

但是手臂上那堆裝飾品還真讓人頭疼,我沒有做過這東西的經驗呀!抱頭ing...

(靜蘭不算,那套的臂甲根本就不算臂甲,感謝由羅讓我避過那一劫)

不過這次看來是逃不了了...為往後的手工地獄嘆個氣先...

可以選擇的好加工材料大概就是EVA和PVC了,其他啥的想到再說。

艾絲緹修女服那套應該可以EVA搞定,右臂的徽章(?)我想應該是噴漆處理比較適合,

左前臂的那個...包上皮布應該可以,但是考慮到花紋...嘛~再說再說...

 

列上材料簡介:

EVA泡棉:軟而質輕,一般美工刀即可裁切,用強力膠即可黏合,加熱後可塑型。切口斷面要保持漂亮需要一點技巧

上色方法A:橡膠漆(據說稀釋白膠和防水漆也可以,但是乾的慢)-->底漆-->想要的顏色 

上色方法B:包上皮布(只貼正面,看來雙面膠會是好朋友...雙面膠要記得貼在反面呀...)

 

PVC版:很硬但輕且堅固,一般美工刀即可裁切,加熱後可塑型。

 

花紋:

方法A:EVA雕刻

方法B:熱融膠(這個要買膠槍才好用)

方法C:各種可以塑型的土木頭啥的有的沒的...看主體決定?

 

 

參考網站:

cos盛典的各種視頻  手甲製作方法   這篇介紹了如何使用PVC版,花紋與上色,其他東西請自行翻閱他們家的視頻

注意狐狸出沒  強大的道具製作和翻模

素材掠影廣告美術道具製作工作室   看名稱就知道了,就是道具製作工作室

 

 

 


http://blog.sina.com.cn/dmf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e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